迈腾发动机声音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发动机声音大的原因:

1、当汽车停放了很久后启动,发动机会产生剧烈的震动,然后发出"哒哒"的噪音;

2、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后,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到了机油油底壳,在冷车启动时油泵并不能马上建立油压,特别是缸盖内部的气门,在冷车启动时得不到足够润滑,液压挺柱和机械摇臂未能正常工作才导致哒哒的响声;

3、解决:这个时候的噪音属于正常情况,当发动机启动一会过后,发动机就会恢复正常,不再有剧烈的噪音。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运作的时候,如果发出了类似拍打的沉闷的声音,就有可能是因为气缸阀门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把车开得很快,那这种声音会在快速运行中消失。所以一旦开快车会消失的声音,大概率就是由于气缸阀门的问题了。除此之外要检查油压的问题作为排除。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当你踩油门的时候,出现那种砰砰的漏气声音。就有可能是排气管漏出了气来,这种情况下汽油会消耗地很大,所以这个时候要检查排气管的情况。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