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黄灯怎么回事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的原因太多了,大概分为三类:

1、报出故障代码,但工作正常,可能是某一次的操作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电脑反馈的故障代码,可以先消除,之后再看看是否还有故障码;

2、发动机没有特别明显的故障,根据电脑检测信息以及进一步的检查发现真的存在某种故障,不影响正常驾驶或者影响很小,需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3、大故障,此类故障通过肉眼和驾驶感受即可感觉到,并且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需立即进行维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亮黄灯,是发动机间隙性故障,这说明发动机控制系统已检测出发动机工况或某传感器信号出现失准现象。发动机故障灯的原因:

1、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

2、发动机爆震也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

3、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内在原因:燃油质量不好,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

4、解决方法:去汽修厂用汽车电脑检测仪器,检测一下发动机系统,读取故障码,就能够发现汽车问题,然后根据故障内容维修,不能盲目行事。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亮黄色灯,是发动机间隙故障,表示发动机控制系统已检测到发动机工作状态或传感器信号错位现象。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