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左让右还是右让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是右让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七款规定: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1、右转弯让直行先行:

右转弯通常是不受交通灯控制的,而相对方向直行的车流量要比右转弯的大,所以为了保障通行效率,右转弯车辆要让直行车辆先行。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左右转弯都要让直行先行。

2、右转让左转先行:

所谓的右转和左转是相对于对向行驶的车辆来说的。一辆车向右转,另一辆车向左转,然后驶入同一个路口。在这种情况下,右转的车要让左转的车先行。

根据路权相对公平的原则,因为右转弯的车辆不用等红灯,多数时候都是可以随意转的,而左转车辆需要等红灯。

所以,右转弯的车辆要把机会让与左转弯的车辆,不仅要让左转弯的车辆,还要避让行人。这样不仅是交通法规的要求,也是文明行车的要求。

如果右转车辆没有避让左转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由右转车辆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