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驾车的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的判定标准:

1、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驾驶人员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于80毫克为饮酒后驾车;

2、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为醉酒驾车;

3、专家估算,1杯啤酒后血液中酒精含量会达到20mg/100ml左右,而达到醉酒驾驶80mg/100ml只需要三两低度数白酒或两瓶啤酒;

4、人体血液酒精浓度达到80mg/100ml,不同酒类量化分别是:70°白酒约40g;60°白酒约60g;50°白酒约80g;40°白酒约120g;日本清酒约400g;红酒约480g;啤酒约2瓶或4罐。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人员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于80毫克为饮酒后驾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为醉酒驾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车的处罚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