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更换火花塞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更换火花塞的作用:

1、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1万伏特以上)引入发动机气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

2、火花塞的工作环境极为恶劣,以一台普通四冲程汽油机的火花塞为例,在进气冲程时温度只有60℃,压力90KPa;

3、而在点火燃烧时,温度会瞬间上升至3000℃,压力达到4000KPa;这种急冷急热的交替频率很高,不是一般材料所能应付得了的,还要保证绝缘性能,因此对火花塞的材料要求也就很苛刻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作用是将点火线圈(超过10000伏)产生的高压引入发动机气缸,产生火花点燃火花塞电极间隙之间的混合物,简单说就是点火的,车子几个缸就需要最低几个火花塞。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1万伏特以上)引入发动机气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火花塞是点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靠缸线过来的高压电来实现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