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自燃的原因可能是以下这些:

1、漏电问题:当发动机工作的时候,点火线圈的温度会非常高,这就会使高压点火的导线在绝缘处软化、老化和破损,就会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等一些泄露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的;

2、漏油问题,我们都知道汽油它是最好的易燃物品,泄露的汽油就显得更加的可怕,是很容易点燃汽车的,所以防止燃油的泄露也就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3、也可能是机械的摩擦起火,当车辆发动机处的润滑系统缺油时,汽车的机件表面上就会发生互相运动,这个时候摩擦会产生高温,而一旦接触到可燃的物品,就有可能导致火灾的发生。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因线路故障引发的起火自燃事故中,主要原因是“搭铁”。这一种现象主要是由于线路老化、过载、短路、接触不良或磨损“搭铁”的问题,“搭铁”处能够产生非常大的热量。如果电线的质量不够好,或者周边的易燃易爆的物品多,就容易造成起火自燃的事故。例如:电缆线与车架、线夹之间由于震动摩擦产生破皮;尾灯、制动灯导线等由于震动摩擦而产生破皮;灯座安装处由于震动、连接件的破损而使绝缘件松脱、损坏等,都会在车辆行驶或停车时自行“搭铁”而长时间跳火,产生高温,引起电器、开关、导线的绝缘破坏,进而加大跳火范围,扩大高温区域,最后导致与油漆、泄漏的汽油、易燃物品等接触而自燃着火。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一:电路老化。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汽车的电线会老化,外表绝缘层脱落,电路故障或者电线接触不良会造成短路,从而引起自燃。

预防措施: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原因二:不正确的改造电路。有的车主在购买新车后,往往自己加装一些东西,比如防盗器,音响等。一些店的工人不专业,不分析线路结构,不考虑线路的功率,随便引电线,不加保险,不固定电线等,这些错误操作都会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