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开车下面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切忌穿拖鞋开车,夏日里女性朋友喜欢穿拖鞋,既好看,又方便凉快,有的甚至穿着拖鞋开车。其实这种做法很危险,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如果踩油门或刹车时拖鞋不跟脚,很有可能因此延误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2、行车时要格外小心,天热时,人们喜欢打伞遮阳,而为了遮住阳光,伞的高度一般都比较低,挡住持伞人的视线。因此司机在行车特别是超车、拐弯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3、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判断。有研究表明,颜色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紧急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夏天开车,首先应该避免疲劳驾驶、停车时要避光、时刻关注胎压、先开车窗后开空调、空调温度不要太低、车内别放易燃易爆物品、谨防汽车开锅、不要在烈日下洗车。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季昼长夜短,而且温度高,所以充分的睡眠对广大的驾驶员来说很重要,所以在此希望广大驾驶人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疲劳驾驶,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