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暴晒后车内温度有多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太阳暴晒下,车内温度夏天可以达到55摄氏度。车辆暴晒后,应该把车开到阴凉的地方降温,车辆暴晒后的后果:

1、长时间暴晒会造成车身颜色变化;

2、长时间暴晒会加速轮胎、雨刮器、仪表台等塑料部件的老化;

3、暴晒造成车内温度过高,如果车内有人,会造成人员中暑,危及生命健康。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太阳暴晒下车内温度能达到50度以上。应该选择带顶棚的停车位。还可以贴防紫外线膜,能使车内温度下降5--8度。用能反射太阳光的车衣,车内温度也不会太高。给车浇水,虽能降低表面温度,但车内温度还会很高,且热胀冷缩,会伤害车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外界气温在35℃时,车内平均温度在55℃左右;当外界气温在39℃时,车内测出的最高温度达62℃。这一数值堪比桑拿浴室的温度,如果时间够长,闷熟放在仪表台上的鸡蛋不成问题。如果有条件,车主在停放汽车的时候,最好别停放在烈日暴晒的地方。因为车内的温度会急剧上升,尤其是当车里有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容易引发火情。此外,在温度高的环境下,车里也不要放食物,会引发食物的进一步腐败变质。另外,长时间将车辆停放在烈日下,容易导致车辆上的橡胶零件发生老化,除了出现裂纹、车辆密封性能下降,还会影响这些零件的使用寿命。如果有条件,车主可以在车内安置遮阳设备,这样会将温度降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