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多久年检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一年年检一次的,面包车年检流程:

1、先到车牌照当地车管所打一个委托书,朋友也可以代开,需要本人身份证及车辆登记证复印件;

2、车直接开到检测站领表处,领一张表费用10元,然后排队检车(排队过程可能会比较长),如不知道在哪开始可随便问个工作人员就知道了;

3、领完表直接开去排队,只有一条道跟前前面的车就好了,排到检车的位置就可以下车走人,有工作人员会开你的车去完成全部检测(比较省事),然后到车主等候室去看大屏幕通知领车就好了,这个过程不长,我的应该不到40分钟;

4、检测完工作人员就会开出来,直接去领,领完车就到办事大厅去交费用和拿检测报告,首先到交费窗口,交检测费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是否是营运性质的面包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如果是营运载客型面包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7座面包车用于运营载客,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使用时间,每半年年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