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李架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放东西,一般来说,如果你平时没有自驾游的习惯,加装行李架是没必要的,我个人觉得这也影响了整辆车的美观:

1、车顶行李架的材质不同,承载能力不一样,有的是外观商品,是装饰性的;

2、一辆好的越野车或SUV行李架的装载量一般在50-150公斤左右,同时存在装载均匀、重量的分配均匀度、高度等的原因;

3、因此,不建议装载过多、过重的物品,不利于行车安全,装载越高,重心越不稳定,风险越大。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UV车型的行李架上可以放自行车、行李包等物品,这个行李架设计设计得非常好,特别是去自驾游的那种,后备箱放满了,还可以放上行李架上面,非常方便。安装车顶行李架的法规,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李架兼具审美与实用功能,既可让车的造型更酷,也可在出游时派上大用场,它能承载行李厢放不下的东西,比如体积大的行李、自行车、折叠床等,只要车主将货物固定到位,特别是在货物上加装上行李绳网的话,可以携带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