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跳灯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跳灯按钮在中控台中间,按钮上的图案是红色的三角形;按下去之后,就可以使4个转向灯都开始闪烁:

1、比如在高速路上,由于故障而靠边停车,开启双跳灯来警示后方来车的;

2、可以在被拖车的时候开启;

3、公路上汽车抛锚,开双跳灯警示后面通过的车,减速通过,注意避让;

4、可以表示为车队 使其它车辆注意到的同时也可方便己方车辆辨别。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跳灯按钮在中控台中间,按钮上的图案是红色的三角形;按下去之后,就可以使4个转向灯都开始闪烁;双跳灯是最高级别的警示灯,因此许多人遇到大雾,会下意识地打开双跳灯。这种做法在有些国家是被禁止的,因为会导致后面车辆无法判断前车的去向。尤其要指出的是,千万不要打着双跳灯变道,雾天里尽量不要变道,需要变道的话,要关掉双跳灯,打开转向灯。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跳灯按钮在中控台中间,按钮上的图案是红色的三角形;按下去之后,就可以使4个转向灯都开始闪烁;车辆发生故障时、牵引故障机动车时、高速公路发生故障、车辆在倒车或掉头时、运送危急病人、行驶中发生紧急故障、道路上临时停车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等。双跳灯,它的作用就是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