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m5车架车架号在哪里

江淮m5车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江淮m5的车架号在驾驶员位置前挡风玻璃左下角。车架号是由英文字母和数字组合成的17位数编码,在行驶证上也可以查看。车架号也叫VIN码,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该号码的生成有着特定的规律,一一对应于每一辆车,并能保证五十年内在全世界范围内不重复出现。因此将其称为"汽车身份证"。车辆识别代号中含有车辆的制造厂家、生产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发动机以及其它装备的信息。

车架号主要组成的部分如下:

1、第一部分由第1~3位组成(WMI:世界制造厂识别代码),表示制造厂、品牌和类型,用来标识车辆制造厂的唯一性;

2、第二部分由第4~9位组成(VDS:车辆说明部分),说明车辆的一般特性,制造厂不用其中的一位或几位字符,就在该位置填入选定的字母或数字占位,其代号顺序由制造厂确定;

3、第三部分由第10~17位组成(VIS:车辆指示部分),制造厂为了区别不同车辆而指定的一级字符,其最后四位应是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