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把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三把差速锁的意思:

1、要知道差速锁的相关,你必须先知道差速器是什么东西,因为汽车四个轮子不可能在所有时候都保持一样的转速;

2、比如转弯,内侧车轮转速肯定是低于外侧车轮的,差速器就是允许汽车的四个轮子在不同的时间以独立的速度运转,从而提高安全性,二驱车有一个差速器,全时四驱车有三个差速器,前中后;

3、但是差速器的问题是当一个轮子悬空的时候汽车会把所有的动力都输出到那个悬空的轮子上,从而在越野的时候一个轮子陷到泥里打滑,那么其余三个轮子就不转了,难以脱困,所以要用差速锁;

4、差速锁就是把差速器锁死,前轮差速锁可以使前面两个轮子转速保持一致,后轮差速锁道理一样,此外还需要个中央差速锁,使前后轴转速一致,这样你越野车即使三个轮子空转,只要有一个轮子有着地力就能脱困。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三把锁是顶级硬派越野车的标志,指前差速锁,中央差速锁与后差速锁,三把锁同时开启之后,四个车轮将保持同转速运转,越野过程中只要有一个车轮有抓地力,其他三个轮胎失去动力的情况下,就可以脱困,前方本来没有路,三把锁过去了,就有了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把差速锁是指:前桥、中央、后桥,总共三个差速锁,就是俗称的“三把锁"。车友有这三把锁就是越野之王,目前只有吉普卢比肯、奔驰G、卫士有三把锁,这是指3个挡位的差速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