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系统故障灯亮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很有可能是传感器的问题导致的,需要到修理店进行全面的检查,先简单点介绍下车辆ABS系统的作用:

1、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

2、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3、简单点说就是ABS系统只有在车辆需要急刹车时才会工作,就是在轮胎滑动和滚动的零界点不听的切换,这样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防止车辆在急刹车时出现侧滑的现象;

4、这个系统对行车安全起动很大的作用,所以现在的车辆ABS是必须配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刹车防抱死系统故障导致的,两个灯有连带关系属于一个系统,汽车ABS(防抱死系统)指示灯亮,说明防抱死系统有故障!建议去汽修厂或4s店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防抱死系统,读取故障码,就能发现问题,然后根据故障内容提示维修好。如果是偶发故障,清除故障码,指示灯就灭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是刹车防抱死系统;这个灯启动时应该短时间点亮几秒,系统自检没有问题后会自动熄灭,行驶中把刹车快速踩到底ABS也会启动,启动时灯亮,松开刹车ABS也关闭灭灯;ABS灯常量说明系统检测到ABS系统报错,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