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挡补油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挡补油步骤:

1、踩离合松油,离合比油晚松半秒或者更少为好,先松油再踩离合会有些许顿挫;

2、挂空挡,此时离合不松,老司机都喜欢两脚离合,个人认为是没必要的;

3、给油,在离合器刚刚轻微接触时,也就是所说的半离合状态,加油是不会出现顿挫的;

4、补过油以后在转速刚往下落的同时进入5挡,再抬离合迅速给油加速就可以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挡补油的宗旨就是保持低挡、高扭矩和无顿挫,给人一种输出的动力源源不断,待势蓄发的感觉。降挡补油就是因为变速器里面的多对齿轮传动比不一样,换挡时,两个即将龇合的齿轮转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换挡时,需要一脚空油门把转速踩上去。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就是踩离合,然后降挡,再加油提转速到1200作用,然后马上松离合就可以了。降挡补油是指车辆需要降挡时,为了使挡位同步,避免转速差过大导致变速滑套强行切入而损坏,当汽车处于空转状态时,换挡时不要踩油门,换完挡后松离合会因为汽车惯性导致发动机旋转。但是,当由于速度和速度不匹配而松开离合器时,会产生顿挫感,这种顿挫感会随着换挡时转速升高而变得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