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开关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开关的作用:

1、离合器开关是一个常闭开关向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12伏的电压,当踩下离合器时开关断开,发动机控制单元没有离合器的信号,表示要断开发动机的联接;

2、于是降低点火提前角减少喷油,进行动力储备,避免换挡冲击(当司机在转向或升降挡时发动机会适当的降低发动机转速以保证变速箱换挡平顺不冲击,而这个发动机降低转速的时刻就是由您踩下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开关发出的信号决定的);

3、离合器开关坏了后会有座车、加油不走车等现象。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开关是一个常闭开关向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12伏的电压,当踩下离合器时开关断开,发动机控制单元没有离合器的信号,表示要断开发动机的联接,于是降低点火提前角减少喷油,进行动力储备,避免换挡冲击。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司机在转向或升降挡时发动机会适当的降低发动机转速以保证变速箱换挡平顺不冲击,而这个发动机降低转速的时刻就是由您踩下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开关发出的信号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