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后视镜折叠不到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后视镜如果没有折叠到规定位置,那么需要更换倒车镜:

1、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椅上,直接获取汽车后部、侧面及下方的外部信息工具;

2、是为了方便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人身安全而设计的;

3、所以各国都规定汽车必须安装后视镜,所有后视镜必须能够调整方向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齿轮滑牙了,建议到修理店去修理,不要自己硬掰。后视镜折叠功能是指汽车两侧的后视镜在必要时可以折叠收缩起来,分为手动和电动两种。车辆在行车过程中难免发生一些意外事故,后视镜作为安装在车辆上宽度最宽的零部件,在造成相擦的情况下,最易受到冲击,为了最大程度避免擦伤,就需要后视镜有折叠功能。具有折叠功能的后视镜,在通过狭窄路段时可以收缩起来,提高了车子的通过性,在驾驶员离开车子的时候,也可以把后视镜折叠起来,不仅可以保护镜面,还可以缩小停车泊位空间,有效的避免了刮蹭。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后视镜带有自动折叠功能的话是不可以手动折叠的,那样容易把内部齿轮弄坏,建议用遥控器或者开关控制折叠。如果后视镜不带自动折叠功能的,是可以用手直接折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