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轨迹弧线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轨迹弧线的判断:

1、启动汽车,挂上倒挡,显示屏上就会自动显示车后情况。图像上可能显示红黄蓝三种颜色的线,也可能是清一色的蓝色线。不过现在清一色的蓝色线比较少见了;

2、红色弧线:代表方向盘打死后,倒车时后轮的轨迹线。黄色标线:视为减速线,该线底部所处位置与车尾距离为60厘米,可以减速继续倒车。绿色标线:代表当前状态下,倒车时,后轮的实际轨迹线;

3、绿线: 距离障碍物与车尾距离较大,可以倒车 标志:安全距离黄线:与车尾距离为60CM 标志:逐渐注意距离红线:与车尾距离为30CM。车到此线附近,车位刚好,不可以再倒车。 标志:警戒线如果全是蓝色线的与上面基本相同,离车尾最近的是警告线,提示停止倒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影像中看到物体刚刚接触到绿色轨迹线的时候,物体与汽车尾部的实际距离应该在1.5米左右,这样的距离大家可以放心的倒车,这说明留给司机倒车的距离还很大。如果是在倒车影像中看到黄色轨迹线接触到物体,那么物体与汽车尾部的实际距离应该是在1米左右,这个时候还想要倒车的话,就要观察仔细了,把握车速,缓慢倒车。最后在倒车影像中看到物体与红色轨迹线重合,那么物体与汽车尾部的实际应该是0.5米左右,如果是在侧方位停车,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往后倒车了,否则很有可能导致后方车里不能正常出库。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色弧线:代表方向盘打死后,倒车时后轮的轨迹线。

黄色标线:视为减速线,该线底部所处位置与车尾距离为60厘米,可以减速继续倒车。

绿色标线:代表当前状态下,倒车时,后轮的实际轨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