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外倾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车轮外倾的调整方法:

1、上四轮定位仪检查各数据,根据各车辆标准进行调整;

2、使用定位机的靶轮,检测轮下数据;

3、前束调整螺母,若数据显示为红色则需要调整,直接调整到绿色显色标准数据;

4、前轮外倾角调整螺栓,若数据显示为红色则需要调整,直接调整到绿色显色标准数据;

5、左后倾角调整螺栓,若数据显示为红色则需要调整,直接调整到绿色显色标准数据;

6、右后轮外倾角调整螺栓,若数据显示为红色则需要调整,直接调整到绿色显色标准数值。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外倾角,外倾角越大,轮胎的偏磨现象就会越严重。而且倾角过大,车辆在直线行驶时,会减少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面积,导致了轮胎的纵向抓地力减少,造成加速以及制动力的减弱。不过,如果负外倾角度数恰当的话,当车辆在转弯时,车辆会因侧倾,而车轮外倾角向正外倾角改变,从而让轮胎的接地面积增大,这样在转向时轮胎的附着力加大,让车辆在弯道的循迹性得以提升(负外倾角在1-2度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和调整车轮轮毅轴承的松紧度,使之符合标准;

2、检查和更换磨损超限的转向节主销及其衬套;

3、检查和更换指轴角度不对的转向节;

4、必要时,拆下前桥,进行变形检验和校正;

5、对于独立悬架的前轮定位,其车轮外倾角是由加在上臂轴与固定架之间的调整垫片来调整的,只要按照需要增减调整垫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