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换机油的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的方法:

1、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在油底壳下方放置旧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触到热油。让机油多滴下一段时间。检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用手将其拧下。如果滤芯依然很热,记住一定要戴上手套。不要担心滤芯拧的很紧,在拆下过程中会损坏滤芯。只要不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就可以了。毕竟拆下的滤芯我们不再使用;

4、参照用户使用手册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如果滤芯安装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机油,这样可以在下次发动机起动时减少干磨。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5、接下来,将新机油到入油底壳,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并起动发动机。起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该马上熄灭。最后,关闭发动机重复检查机油量,完成。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家没有举升机不是很方便,如果可以到车底的话就从下面放油,发动机油底壳上会有个放油螺栓,拧开就就可以了,不过小心烫以及机油溅到手上,如果不能你可以用长的塑料软管一段连接泵,另一端放入机油加油口,一直往里插直到插不进去为止,用泵将机油抽出,换机油滤清的话各个车型的机油滤清的位置不一样,如果在发动机舱上面拿不下来就不要拿了,一次机油滤清不更换也没多大关系,但是长时间不更换就不行了,还是建议去修理厂或者4S店,仅仅更换机油,机油滤清的话也没多少钱,你可以自己带机油过去,不过要注意机油的型号 。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动手不现实,最起码连工具都没有,还要把车抬起来,放弃吧!自己去网上买机油 找个汽修店都能换,花点工时费。我现在就是自己带的GT机油,更换周期长不说,对保护发动机挺好的,保养不清洗发动机也会有异响,还省了一笔清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