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属漆和普通漆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金属漆比较好,因为金属漆除硬度高之外,还可以显示出车身的层次美。汽车金属漆和普通漆的区别:

1、金属漆不仅可以使经过涂装后的钣件表面看起来闪闪动人,而且由于光线的折射,在不同角度下车色甚至轮廓都会有所变化,我们看到的在阳光照射下反光的汽车一般都用的是金属漆;

2、金属漆的硬度增高,漆面变硬,耐磨度提高,不容易被刮伤,这对绝大部分没有车库、只能将车子停在露天停车场、擦擦碰碰在所难免的车主来说是一大福音,有了金属漆,就减少了车子补漆、烤漆的麻烦和花费;

3、普通漆的使用主要是在白色、黑色、大红色和黄色的车子中,使用金属漆后,就是在这几种颜色的“素色漆”加了银粉,它们的颜色就会有所改变,达不到较好的效果,适得其反,所以个别车辆还是要使用普通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属漆所显现出来的颜色就不是原本的正色,白色会变成珍珠白、黑色会变成带亮光的“炭黑”、红色会变成所谓的 “酒红”,而黄色则会变成闪闪动人的“金黄”。普通漆就是最简单的纯粹颜色,红色就是红色,白色就是白色,很朴素,没有其他的颜色掺杂,没有添加金属粉末的素色漆,没有金属的闪光感,它的特点是成本低廉,工艺简单。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金属漆和普通漆的主要区别为金属漆硬度高,还能表现车体层次美,因为这种漆里掺配了金属粉末,有了金属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变硬了、就比较不容易被刮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