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有划痕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有划痕的解决方法如下:

1、首先,正常情况下摩擦材料是以很细小的颗粒状均匀附着在刹车片上的,不过一些质量有问题的刹车片中,其摩擦材料里会含有一些较大颗粒形成的硬点,在与刹车盘相互磨擦时就会在接触部位产生比较深的划痕;

2、其次在车辆涉水时,会有一些小沙粒在随着水流流经刹车片和刹车盘的间隙时卡在其中,由于如果硬度高压刹车片的摩擦材料,就会对刹车盘造成磨损产生划痕;

3、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检查一下刹车片的摩擦面上是否有硬点,如果存在还是尽量更换新的,如果没有应该就是曾经有沙粒卡在这里,此时只需要用砂纸打磨一下装复即可。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深了可以到修理厂拆下来拿去加工,就是磨平面。行车后刹车盘热属于正常现象(把车子的动能转化为刹车盘与片之间摩擦产生热量,盘、片温度升高。)冷车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有划痕,建议抽个时间去修理厂拆下来,拿到车床加工那里把刹车盘的两面光平,建议以后保养时顺便看看刹车片厚不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