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灯交替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近光灯交替失灵可能是保险丝,变光继电器,开关出现问题了。远近光灯交替的操作如下:

1、所有的小车的远近光开关都是设在方向盘下方左手的拨杆,右手的拨杆是雨括,左手的拨杆是方向灯和远近光灯;

2、方向灯是前后拨,远近光灯是上下拨,中间挡是近光挡,往下拨是远光挡,往上抬的也是远光挡,但这挡是不固定的,会自动倒回中间挡;

3、科目三考试的话就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这个拨杆,先向后拨一下,就是你自己的方向拨一下,再向反方向拨一下,就是车头方向拨一下,来回拨2下,远近灯光交替完成;

4、简单一句话,灯光控制杆往内拉,控制杆会自动回复原位,这个动作一般重复2-3次即可。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开关触点烧坏了导致的。交替变换远近光灯的作用:夜间车辆两车相互时,示意对方的同时也便于观察对向道路情况;路段照明不良时,交替变换远近光灯有助于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及时发现行人。交替变换灯光可以避免视线盲区的影响。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如果远近光灯交替使用的时候远光灯不亮了,这种情况一般来说要么就是控制开关失灵或者接触不良,要么就是阳光灯泡损坏需要更换灯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