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灯开关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远近灯光的操作方法如下:

1、车大灯普遍有两种一种:是近光灯另一种是远光灯;

2、在方向盘的的左侧有一组灯光组合开关,到了夜间,组合开关向前旋转一格是打开仪表盘灯光在旋转一格是是近光灯,(每个品牌的车组合开关都不太相同但是大致都是一样的而且还有图解箭头很容易操作的);

3、近光灯在夜晚道路有路灯的时候打开就行,夜间遇到路边有行人也开启近光灯,窄路窄桥弯道都是开启近光灯;

4、在路边没有路灯或者道路笔直遥远的视线较暗的夜晚开启远光灯,在向前旋转一格就是远光灯;

5、在夜间遇到会车时如果你当时开启的是远光灯,一定要关闭远光灯等待会车完毕再开启远光灯,如果你不关对方就会被你的远光灯晃到影响到对方驾驶员的视线可能会发生意外,这也是文明开车的标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的小车的远近光开关都是设在方向盘下方左手的拨杆,右手的拨杆是雨括,左手的拨杆是方向灯和远近光灯,方向灯是前后拨,远近光灯是上下拨。新宝来的远近光灯开关有三挡,中间挡是近光挡,往下拨是远光挡,往上抬的也是远光挡,但这挡是不固定的,会自动倒回中间挡。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车身后,将方向盘下的灯拨杆往上抬,近光灯开启。发动车身后,将方向盘下的灯拨杆往上放,远光灯开启,近光灯切换为远光灯:将方向盘旁的灯拨杆从上往下放,这时车灯由近光灯切换为远光灯,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将灯拨杆从下往上抬,这时远光灯关闭,近光灯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