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油加多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油加多了就会渗油:

1、方向机油是一种增加驾驶舒适性的技术,减轻了驾驶员用于转向的劳动强度,而方向机油就是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介质,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不同车型所需的转向机油都会有所差异,最好是根据说明书来选择转向机油类型,另外自动变速箱油也可以用来代替转向机油,而发动机油不可以;

2、一般方向机油和自动变速箱用的油,即ATF油,用量大概1公斤左右,具有合适的黏度、较好的抗磨性、抗氧化性和稳定性。虽然油品类似,但并不能随便使用,因为每种车型所需的转向机油有一定差别,所以使用注意,更加不能够混合使用;

3、方向机油一般在车辆行驶到2-3年左右,或4-5万公里就要更换,否则就会对转向器有很大的损坏。需要注意的是,配有液力转向助力系统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尽量不要打死方向盘,否则会烧蚀助力转向油泵。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方向机助力泵油杯里面的助力油多了打方向的时候油在循环的时候会从优杯盖子渗出来,因为油在循环的时候会产生气体,如果加满了气体无法流动就会渗油。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方向机的油加的多了,不会导致出现什么机械部件的损坏,顶多会从油杯的位置将油溢出来。这是因为这里的油加的虽然多,但是助力泵,工作时使用的油还是一样的,会对助力泵和方向机,造成影响,但是,当方向机回油的时候,油的流动有一定的惯性,会导致出现油面的波动,如果加得过多,那么就有可能会流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