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盖打开为什么有放气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盖打开有放气声的原因:

1、油箱的燃油会不断的蒸发导致油箱内部的气压升高,为了去除蒸汽带来的影响,并且不使这些燃油蒸汽直接排放到大气造成污染,现在汽车的油箱会跟发动机进气歧管之间设计有一条通路相连(EVAP);

2、在这之间的通路上有碳罐和一个控制阀,碳罐负责吸收燃油蒸汽,控制阀会根据情况打开,阀打开时受到进气歧管的负压作用燃油蒸汽会被吸入进气歧管,并被发动机燃烧掉;

3、油箱里的负压是在这个阀打开以及油泵吸油、油量减少的过程中产生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修碳罐是否堵塞!碳罐电磁阀工作是否正常! 汽油蒸汽应该存到碳罐中!你的情况应该是汽油蒸汽无处去!都在邮箱内!造成油箱内压力高,开盖有放气声音。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很正常的,汽油是很容易会发的物质尤其是夏季天气较热的时候这种现象经常发生的,不用太过担心,如果实在是担心的话就经常开开盖放放气就好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