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报警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报警灯亮了的处理办法:

1、需要马上停下,打开车盖物理散热,发动机过热是直接影响到整车的严重问题;

2、如果是冷却液不足,要尽快补充冷却液;

3、应急的情况下,可以用纯净水代替;

4、再看看散热的风扇是否正常运转,若风扇被卡住,可以自行断电后尽快解决,不是线路问题,就只能拨打救援电话解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行驶时的最佳水温是90度左右。如果过热会有沸腾的可能,也就是俗称的开锅。仪表盘上的水温报警灯亮后,不宜再继续驾驶,可以停车等水温降下后开至维修站检测维修;

2、当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应首先减速,然后把车开到路旁,不要急于关闭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变稀,失去润滑作用;

3、如果此时熄火,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各配件间隙很小,停机后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会造成粘缸。所以发现开锅后,不要立即熄火,而应暂时保持怠速运转,设法降温;

4、降温时切忌泼冷水浇发动机,这样可能造成发动机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正确的方式是:戴上手套,再在水箱盖上加一块多片折叠的湿布,轻轻的将水箱盖拧开一个小缝,等水蒸气慢慢排出,水箱压力降下来后,补充凉水或防冻液。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水温报警灯亮起时,我们应该停车检查,注意是停车不是熄火。把车辆停到安全区域千万不要熄火,以怠速的方式让发动机继续运行,把机盖打开散热。如果看到机盖已经冒热气最好先观察不要贸然打开以免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