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不足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离修理厂不远,可以慢慢开过去,不然还是换备胎或者打电话找人帮忙吧,轮胎气压不足会带来以下安全隐患:

1、胎肩位置过度磨损,增加了轮胎撞击转鼓的可能性,导致轮胎部件粘合力下降导致分层;

2、气压严重不足,造成轮胎侧面压伤,轮胎跳动过大,导致轮胎套圈与车轮异常磨损,整体损坏,滚动阻力增大,油耗增加;

3、如果车辆在低速行驶时,也会伤到轮胎,而且潜伏期长、隐蔽性大,更有危害性,为以后高速行车时埋下爆胎隐患。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如果里修理店不远是可以开的,如果远的话就不要开了,轮胎气压不足主要会导致油耗高,而轮胎在长时间低压的情况下,会使两侧(胎肩)的轮胎容易磨损,从而影响轮胎寿命。普通小车的轮胎,普遍最大安全胎压在3--3.3Bar(其它压力单位请搜索引擎换算。)左右。一般厂家推荐的是2.0--2.4Bar,而且前置发动机的汽车,由于发动机的重量,导致前轮负载比后轮大,所以前轮的气压空载时也会推荐比后轮高0--0.1Bar。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侧胎压不足,会导致行驶,而胎压不足会产生很大的阻力,很费油,并增加摩擦力,使轮胎寿命短,坐在里面也会有少许的颠簸感。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