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摆臂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摆臂就是车架与车轮的连接机构:

1、汽车下摆臂的主要作用是汽车摆臂是悬架的导向和支撑,其变形影响车轮定位,降低行车稳定性;

2、下摆臂胶套损坏,汽车在行驶时轮胎会异常摆动,轮胎异常磨损,同时噪音也比较大,看摆臂的球头在球关节内的游隙是否增大来判断;

3、下摆臂胶套损坏,开车时能够感觉到底盘悬架松散,有时还会听到异响,高速行驶时车辆的稳定性不如以前,操纵性也会变差,可能无法保持直线方向行驶。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下控制臂是固定悬挂和车轮位置的,起到稳定性作用,行驶在不平路面,因车轮会上下跳动,控制臂也会跟着上下运动,所以需要有一个橡胶套作为缓冲,不然会发出异响或者机械磨损。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摆臂橡胶衬套起到防沙尘的作用,损坏多是橡胶断裂,用肉眼可以明显看到橡胶连接到两边的接口地方开裂甚至完全断开,驾驶时下摆臂就有可能碰擦到副车架产生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