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参数对比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参数对比:

1、发动机参数,即发动机技术数据(technical data of the engine):发动机参数的基本结构表示;

2、如气缸数、发动机冷却方式、气门数、缸径x行程、发动机排量、动力功率、发动机扭矩、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压缩比等;

3、这些参数决定了发动机的基本尺寸和基本性能。了解这些参数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参数对汽车性能的影响。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来看看最常见的一个发动机参数——发动机排量。发动机排量是发动机各汽缸工作容积的总和,一般用升(L)表示。而汽缸工作容积则是指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所扫过的气体容积,又称为单缸排量,它取决于缸径和活塞行程。发动机排量是非常重要的发动机参数,它比缸径和缸数更能代表发动机的大小,发动机的许多指标都同排气量密切相关。一般来说,排量越大,发动机输出功率越大。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键词:排量、升功率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心脏,汽车行驶时所有的源动力全部来自于它。因此在选车的时候,首先要比较发动机。比较发动机主要看排量、功率、扭矩等数据。一般来说,发动机排量越大,功率越大,扭矩越大,动力也越好;进口品牌发动机的动力优于国产品牌,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