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异响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异响的可能原因:

1、汽车的刹车片太硬了,使用过程中就会出现这样异响的情况;

2、刹车片里面磨损的比较严重,基本上磨光了,那也会有异响的产生;

3、刹车的分泵生锈了,如果生锈了也是会有这样的故障,造成异响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有异响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刹车踏板的回位弹簧缺少润滑油了,可以在回位弹簧上面添加一点润滑油,再试下是否还有异响,如果有异响还是存在那就有可能需要更换刹车踏板总成了。可能是刹车踏板内部磨损了导致异响的出现。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配真空助力鼓的车辆在踩刹车踏板时是会产生轻微的漏气或进气声的,此种现象是完全正常的,并不是故障,但不应该只是在更换完转向机后才出现的,与更换转向机的作业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并且只有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反复的踩刹车踏板总会听到上述声音,而当发动机熄火后,就只有在前三次左右踩刹车踏板能时能听到上述声音了,并且随着声音的消失,踏板会越来越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