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硬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一直很硬,而且发动机没有熄火的话,则说明真空泵有故障了:

1、汽车真空泵系统是帮助驾驶员进行制动,使驾驶更安全,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2、真空泵一般用于助力的,一侧不断抽气(接近真空,不能绝对真空),另一侧保持大气压,这样形成负压;

3、会产生吸过去的力,或产生推过去的力,从而达到助力的目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踩到底很硬,车速快刹不住车,是因为:

1、刹车管路漏气漏油;

2、刹车总泵坏了,很软;

3、刹车片太薄;

4、真空源头、真空管、单向阀、助力泵。都需要一一排除。问题应该出在与真空系统相关的部位。 让修车师傅排查一下。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很硬,但是车辆未熄火,踩刹车时踩不动,没有明显降速?是这个情况吗?多半是真空助力泵有故障导致,也可能是助力泵管有漏气造成。不知道是什么车?你熄火后,用脚踩几脚刹车,就会很硬踩不动了,然后打火后,刹车踏板会变软降低,如果是说明泵是工作的,没事就检查管子是否漏气,在看看刹车油是否缺失。如果是偶发现象并且时有时无,就是助力泵坏了,要换新的。管子坏了就是一直都是硬的,不管你熄火还是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