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费用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费用一般过户费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具体根据车辆排量来定:

1、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大概收取200元;

2、过户费用:按车辆评估价的0.5%收取,由买卖双方共同协商承担;

3、车辆评估费:大概180元;

4、验车费:大概80元;

5、打票:大概150元 。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各地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随相关政策文件会有所波动,但波动不大。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用计算明细,目前二手车过户费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费以外,其它的几项都是硬性指标,比如代办费用、评估车辆费、验车费、打票等。其中代办费用指的是委托经营公司过户产生的代办费用,收费标准一般为200元左右;交易过户费用按照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车辆评估费一般是180元左右,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所以一辆评估价格为6万元的二手车,过户总费用在91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