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保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户保险也跟着过户就可以了:

1、变更保单主体,新车主携带过户手续、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复印件、原始保单、车主身份证、原保险人身份证,到旧保险公司填写一份车辆过户申请单,就可以顺利办完车辆的保险过户手续;

2、申请退保就是把原来的那份车险停掉,申请退保,只需要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就可以了,其余的费用保险公司会退还;

3、二手车过户后一定要抓紧变更保险,如果不能及时变更,车辆出现事故后还需要新旧车主同时到场理赔。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地将保险过户到自己的名下。二手车买卖,交强险一般会有,有的车辆商业险也会有,而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就一定要及时地将保险过户到自己的名下。二手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后,保险中的交强险是需要做过户变更的,具体的方式:办理完二手车过户,挂上新的牌照以后拿着保险公司的保险单,给他们的客服打电话咨询地址,带着车辆手续: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交强险保单、双方的身份证、开车过去。有些保险公司可以不用原车主的身份证原件只要复印件即可,去之前需要先咨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