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vin代码如何看哪一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vin码的第十位,在大多数标准的车架号中,都是代表年份的意思:

1、第1位是“L”表示中国,第2、3位表示制造厂,第4-9位:车辆的类型和配置;

2、第10位,车型年份,用字母或数字(但数字不能为0,字母不能为O、Q、I、Z);

3、第11位,装配厂字母或数字;最后6位生产顺序号;

4、车辆识别代号VIN码由17位编码(字母和数字)经过排列组合而成,被称为“汽车的身份证”。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IN码是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为避免混淆,英文字母“I”、“O”、“Q”均不会被使用;一般第十个号码代表年份。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VIN码中的第十位数字或者字母就是查看车辆生产年份的,VIN为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是车辆识别号的缩写,它包含车辆制造商、年代、型号、车身型号和代码、发动机代码和装配位置等信息,车辆识别代码一般在发动机舱里面的左上角或右上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