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顶架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车顶架不违法,需要在改后10日内到相关车管所申请办理审批和变更手续,否则就属于违法改装:

1、根据《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第十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2、改变车身颜色的,更换发动机的,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3、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违法,正确使用是完全合法的,国家道路安全法规定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违法,就是年审的时候不好过而已 ,现在很多人都会加装行李架,各种改装的都有,不要改的太过了就好 ,粘贴行李架之前要先涂一层 防伪装的944助粘剂, 这样才能粘的更稳,不易脱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