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轩逸油耗高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典轩逸耗油高的原因:

1、轮胎压力不正常或调换大尺寸轮胎,轮胎因为充气不足的时候将会影响到耗油量,当轮胎压力过小的时候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行驶的阻力更大,那么车辆自然 也就更废油了;

2、没有定期给爱车“打扫卫生”,定期为车辆进行打蜡处理也是个很好的省油方式。车辆在行驶中最大的阻力来自空气;

3、长时间怠速时不熄火或频繁打火,遇到长时间等待而不用挪动车辆的时候,建议车主可以选择关闭发动机;

4、你所在的地区是否堵车,如果这些情况都有,那油耗应该算正常,况且是新车磨合过程。如果你连广告也敢相信,那只能说你太善良了。技术指标是理想状况下取得的,比如以经济车速行使、无爬坡、无刹车、载一人(60KG)、不开车灯、不开音响、不开雨刮、不开空调、不开车窗、路面平整等。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典轩逸总加油量约为55升,提车时剩油不会超过5升,油位灯亮剩油10升,实际耗油为50升。每百公里耗油12.2升。按1.6排量自动挡看是高了点。但有几个因素也应该考虑一下:加油计量是否准确?油品质量有无保证?假如两次加油被少加了5升,油耗就为每百公里10.98;新车每次启动是否有预热过程;是否有停车等人开空调的过程;你所在的地区是否堵车?如果这些情况都有,那油耗应该算正常,况且是新车磨合过程。如果你连广告也敢相信,那只能说你太善良了。技术指标是理想状况下取得的,比如以经济车速行使、无爬坡、无刹车、载一人(60KG)、不开车灯、不开音响、不开雨刮、不开空调、不开车窗、路面平整等。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产轩逸油耗高,个人认为排除行驶路况还有驾驶习惯改变的因素,车子发动机积炭过多,缺缸或者氧传感器故障都可能导致此问题,慎重起见建议还是应该找个正规汽修厂检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