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放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放炮的主要原因:

1、混合气过浓,混合气过浓通常会导致混合气无法完全燃烧,随排气门排出后遇高温排气歧管而被再次引燃,而造成放炮;

2、火花塞断续点火。当火花塞电火不良或断火时,未点火燃烧的可燃混合气进入排气管,遇下一个燃烧工作循环排出的高温高压废气,被引燃造成放炮;

3、点火线圈故障。点火线圈受潮或漏电,其实属于电路故障,即使CDI、高压包和火花塞都正常,也会造成点火不稳定或断火,造成放炮;

4、发动机配气正时故障,气门间隙不对,气门烧蚀关闭不严,气门相位重叠角过大,排气门过早打开,正时齿轮安装不对,也会引起放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时间过迟,在气缸内的可燃烧混合气未完全燃烧的情况下,排气口已经打开,致使混合气在排气管内燃烧造成放炮。燃油质量不好也可能会出现放炮现象。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气太浓了,点不着火,燃烧不完的混合气到排气管处和新鲜空气混合,就是放炮 检查一下水温传感器,节气门等信号吧,检查点火系统的工作情况是否正常,另外针对造成混合气过浓的原因进行检查,再有就是检查一下空滤是否堵塞严重,如果出现堵塞则会导致进气量过少从而造成混合气过浓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