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k07二代发动机正时皮带经常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带质量不好,发动机正时有点偏就会导致正时皮带经常断的:

1、东风小康K07是东风小康东风渝安车辆有限公司负责研发、生产的一款微客车型;

2、东风小康新K07定位为实用大微客,整车长4.15米,宽1.65,高1.925米,内部空间载货达到4.7立方米,搭载DK12全铝发动机,功率 64KW,净功率61KW;

3、传承了东风小康DK系列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的优点,内饰做工精美,座椅舒适,是家用、载货用的实用之选。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质量问题。正时皮带断裂,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气门损坏,危害极大,所以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更换汽车正时皮带及其附件。根据发动机的结构,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6至10万公里时应更换正时皮带。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正时轮连接的是凸轮轴,这个凸轮轴上有凸轮,它的接触点是小摇臂,摇臂通过正时皮带带来的动力产生压力,起到顶起的作用。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肯定是质量问题啦,正时皮带一旦断裂,因为惯性曲轴驱动活塞继续上下移动,而气门则因为凸轮轴停止和静止时,气门可在最低点停止,当气缸的活塞运动到上止点时会与气门发生碰撞,气门上端是一个坚固的凸轮,不能移动,结果是气门杆被撞弯曲,活塞被顶凹下,严重的情况下气缸盖也会损坏,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发动机就要进行大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