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机油是抽的干净还是放的干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机油,个人觉得抽机油要比松油底螺丝放得干净:

1、因为抽机油是靠压缩空气来抽取的,大概能抽出80%的旧机油。而松油底螺丝放旧机油,是靠重力来排旧机油的,一些小的油孔,油道的旧机油是靠重力放不出来的;

2、所以,用抽油机换油要比松油底螺丝换的干净;

3、一般情况下我们去4S店保养是抽机油,普通修理厂做保养则都是放机油,抽是有条件的情况下但是需要匹配一些的机器,每款车设计不同,如果发动机设计的时候有考虑抽油的做法,那么抽油比放好,比如奥迪,抽油比放出来的还多,放油很容易导致油底壳螺丝损坏或者漏油;

4、这是很常见的事,抽油的时候施工人员可以操作其他工作,一般抽的时间都比较长,我建议的是抽油就好,放油时维修人员都是放一会看没大量流出就上螺丝了,里面还是会有的,所以还不如抽。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驾龄以三十年了,以个人经验换油前只要发动机是热的,放出废机油时油底壳中就不会有沉淀物。另外油底壳螺丝上有磁铁每次松开后必须加以清洗吸在上面的铁削。只要按一定的扭力固紧油底壳螺丝后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换机油主要是以机油的三大功能为主(机油在发动机中的作用1、润滑。2、冷却。3、清洗。)所以不能因小失大、避实就虚。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油底槽底部的放油螺塞比较能够放得干净些,而且有利于冲洗。抽的办法残留可能会多些。 选择抽油或者放油跟引擎设计其实有一定关系,一般来说,机滤位置在引擎上半部分的,大多会选择抽油的施工办法,因为通过机油尺深入抽油管更换机油,可以在不拆下护板的情况下完成小保养,比较便利。而机滤位置在引擎下半部分的车型,架起车辆后总是要拆掉下护板的,因此,这种车型多采用重力放油的方法更换机油,顺便可以换下机滤,否则,即便抽油也还是得拆掉护板换机滤,也就多此一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