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机油后油耗增加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机油后油耗增加的原因:

1、机油的油品不是很好,导致汽油没有完全燃烧;

2、排除个人的驾驶习惯的话,那就是有可能是点火不正时了;

3、氧传感器损坏导致喷油量无法修正引起油耗大;

4、机油黏度太大加得太多了,曲轴的旋转阻力变大也会引起油耗偏大;

5、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空气流量器有故障,它们输入到电脑板的信号有误,从而导致电脑板对喷油量的计算错误,油耗就偏大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突然增加首先想到的就是胎压了,这时候要仔细检查轮胎。查看胎压是否正常,如果胎压过低会增加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进而增加摩擦导致油耗增加。还有就是及时清理轮胎纹路里的小石子,防止扎破轮胎影响驾驶。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机油影响油耗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点:更换后的机油粘度较之前高,例如,原来的机油粘度是5w-30,更换机油的粘度为5w-40,粘度提升阻力增大,油耗增加。更换机油加入量超出机油加注上限,机油加注量一定不能超过机油尺上限,机油不是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