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a60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东风a60发动机舱的具体操作如下:

1、拆下发动机盖清洗发动机盖上的油泥和污物;

2、清洗发动机外置、管路等处的油泥,最好用专业清洗剂清洗;

3、找一个合适的小刷子,将油泥刷干净;

4、可以找一块麂皮或吸水性能好的布将发动机舱内部件认真的擦一遍,清洗完成后,启动发动机怠速一段时间,将水分蒸发即可。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不建议使用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舱内粘上的东西不光是泥水和浮土,而是积累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油泥,而现在的汽车均采用电子控制的燃油喷射系统,发动机舱内安装有发动机电脑、变速箱电脑、点火电脑及各种传感器和执行器等,如果这些电子原件接触到水,那么就有可能出现短路的现象,继而损坏发动机电脑;

2、清理发动机舱可以使用发动机外表清洁剂,涂喷在油泥积聚的地方,然后用水清洗;

3、水洗时可以利用平时浇花的喷壶,这样的好处是水量可以控制这些位置不能沾水或清洗剂:点火线圈、保险丝盒、线路接头、大灯总成、空气过滤进气口。清洗完毕后,要及时干燥,利用引擎怠速的温度蒸发水分,如果讲究一点的话,可以喷上一层“线束护理剂”,其作用是防止积累油泥、缓解线束的老化、让发动机舱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舱不建议直接用水冲洗,尤其是高压水枪,虽然发动机舱内部的电子元件都有进行防水处理,然而长久的使用下来,这些防水结构有没有因为长时间高温老化减弱防水性能就不好判断了,如果是想清洗发动机舱可以采用抹布带水擦,或者是专用的发动机清洗枪,这样水压低不会对线路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