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驾驶证和摩托车驾驶证合并后怎样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驾照和汽车驾照合并之后扣分就扣在这一张合并后的证上,既可以说是扣在摩托车驾照上又可以说是扣在汽车驾照上的: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和摩托车驾驶证合并后,就是c1e驾照。这c1e其实就是一本驾驶证,法律规定,每本驾驶证的每个计分周期都是12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c1e准驾“车辆类型”栏核定为:小、微型客车,轻、微型货车和轿车、2轮摩托车的车型。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摩托车证和c1合并后,还是一个证,总共还是12分,不管驾驶什么车违章,都还是从12分里面扣。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