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化瓦有什么状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会出现化瓦的原因:

1、当烧瓦时,车辆动力严重不足,温度,油耗猛然增加。抱瓦时会突然停转,来的比正常熄火还要快,停转后起动机不能带动发动机转动,并且手动盘车也纹丝不动就可判定抱瓦;

2、配合间隙小,润滑油流动阻力大远离油孔的位置得不到充分润滑,配合间隙大,润滑油大部分从轴瓦与轴的侧端面轴向流使远离油孔的位置得不到充分润滑;

3、润滑油牌号选择不当,粘性太大流动性太差使远离油孔的位置得不到充分润滑。(多发生在寒区冬季气温低季节冷启动的一瞬间),曲轴转速太高,不能形成油膜,曲轴和轴瓦配合表面表面粗糙度太差,不能形成完好的油膜;

4、曲轴的径向负荷太大,超过设计的极限值,不能形成完好的油膜,进油压力低或者没有进油压力,维修时装配不当导致受力不均匀。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砸瓦是由于温度常时间高,机油压力低,长时间不更换机油,使机油过脏堵塞油道造成的,砸瓦即烧瓦,主要是由于轴颈与轴瓦之间润滑不足或间隙过小造成的。烧瓦后,轴颈表面会出现严重的擦伤划痕,并氧化烧成蓝色。烧瓦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虽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结果是发动机曲轴与大瓦、小瓦之间由于没有油膜保护而出现严重干磨,接触表面达到极限高温,曲轴颈与大小瓦之间相互烧结、熔化、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抱瓦的原因很多,比如机油品质差,高温就容易烧瓦机油进水了,机油少了,引起压力不足,机油品质差,产生油泥堵塞油道,曲轴或连杆瓦间隙太大,引起压力低,机油泵损坏,机油管漏油等等很多原因,一下子真还说不清。不过机油泵坏和机油少了是最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