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化瓦还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滑瓦不严重的话应该还能修,滑瓦原因:

1、曲轴与瓦的质量不好,轴颈与瓦面的光洁度差,尤其是大修更换过轴瓦的车辆,大修中磨轴刮瓦的工作不够精细,上瓦后轴与瓦的配合不好,接触面过小难以形成油膜,加上瓦背面存在间隙,合金与瓦不能完全紧密贴合而松动走外圆,遮堵油孔致使供油中断形成干摩擦;

2、大、小瓦安装不正确,间隙调整不当,接触面积过大或过小,都会使轴与瓦的接触面上难以形成机油油膜。有时轴瓦的坚固螺栓扭力过小,时间长了致使轴瓦松动,也会造成间隙变化影响润滑;

3、机油泵的齿轮严重摩损失效,供油压力减小,机油难以供应到指定润滑位置,造成轴瓦干摩擦;

4、机油油道被不洁杂质堵塞,使通往曲轴的机油受到阻隔,形成轴瓦干摩擦。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严重的话就不能修,烧瓦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虽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结果是发动机曲轴与大瓦、小瓦之间由于没有油膜保护而出现严重干磨,接触表面达到极限高温,曲轴颈与大小瓦之间相互烧结、熔化、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造成这种现象有机械故障,也有人为原因。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能吧,磨轴,换瓦,如果曲轴超差还要换曲轴,同时机油泵和油道都要检查,避免再次滚瓦,化瓦主要的原因是,轴与瓦润滑表面之间进入了异物,造成的的划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