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化瓦是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化瓦会出现的症状如下:

1、故障现象:“ 烧瓦抱轴"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虽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结果是发动机曲轴与大瓦、小瓦之间由于没有油膜保护而出现严重干磨,接触表面达到极限高温,曲轴颈与大小瓦之间相互烧结、熔化、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

2、主要原因:车辆发动机烧瓦,主要是由于发动机润滑系统缺少机油造成曲轴瓦和连杆瓦严重摩擦造成烧毁;

3、处理方法:如果车辆出现发动机声音发闷,好象负荷突然加重转速降低,机油压力下降,排气冒黑烟等现象,请立即停车,并及时与就近服务站联系处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抱瓦的主要原因是温度过高造成的,机油不只是起润滑作用,同时还会起到冷却作用,用劣质或再生的机油,油的润滑度降低,而且高温后,油明显变稀,机油压力低,循环冷却功能也明显下降,导致抱瓦。还有就是,如果油质过脏,会造成润滑油道堵塞,造成单缸或多缸抱瓦。而多久会抱瓦?这跟你车的实际情况有关系,不好说的。不过如果你的车存在上面的情况,那么抱瓦是一定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烧瓦抱轴”是发动机最忌讳的一种严重故障,一般是指发动机曲轴与支撑其转动的滑动轴承—大瓦、小瓦之间由于亏机油出现严重干摩擦,形成表面高温,轴颈与瓦片相互烧结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发动机造成“烧瓦抱轴“的原因95%以上都是机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