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买驾驶证被骗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说买驾驶证被骗了建议报警处理,警察会处理的:

1、因为驾驶证属于国家证件,买卖是违法行为,会受到有关部门罚款和相应的判刑;

2、《刑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二百八十条 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3、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建议报警解决的,驾驶证属于国家证件,买卖是违法行为,要判刑的。根据相关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报案,你不会受到处罚。因为任何公民都有维护自身的权利,而且你的行为并未构成任何伤害。所谓卖驾驶证的人就是抓住公民的不了情,所以可以那么猖狂。公安机关会根据情况处理的。卖驾照不仅是诈骗这么简单,而且威慑到我党的执政权力,公然挑战交通部门。希望对你有帮助。任何网上买驾照都是假的,请通过正规途径取得驾驶证。好事多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