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车驾照可以开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小车驾照不可以开摩托车的,要去增驾才行,还有:

1、小型汽车C1证可以开手动挡,自动挡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所有蓝牌的小货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 和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

2、如果说你持汽车驾驶证开摩托车,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按照规定,除了罚款,你的C1证还会被一次扣12分;

3、持c1机动车驾驶证是不可以驾驶摩托车的,需要进行增驾考试。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小车驾照不可以骑摩托车上路,必须要去增驾。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C1驾照可以开9座(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载客汽车,货车总质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车长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核定载质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轻、小型载货汽车,交警查证以汽车行驶证为准(必须是小型汽车)。C1驾照证不可以开摩托车,要想开摩托车必须申请增驾才可以,因为摩托车是单独准驾车型!不然的话属于“无证驾驶”,扣12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小车驾照不可以骑摩托车上路,不然会按无证驾驶来处理,C1照不能开摩托车,属于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C1照一次扣满12分;并且交警有权对罚款200-2000元;有权拘留15日,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