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3二手车值得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既不是看年份,也不是看公里数,而是看车况。对车价的影响也是主要看年份跟车况,公里数会略微有些影响,但不大:

1、先来看看这两点对二手车有哪些影响,首先年限对二手车的影响,无论买方还是卖方,二手车的年限是决定车价的重要因素,这是因为,随着车辆的年限增加,二手车的成新率会降低,用车成本和整体损耗也会增加,所以年限越大的车辆价格也就越低;

2、其次公里数对二手车的影响,且不说二手车调表、倒表的情况,我们都知道每一台车的发动机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公里数体现了它的用车强度和损耗情况,正常车辆,一年行驶2-3万公里,如果超过这个范围,说明这类车常年行驶在路上,用车强度都比别的车大,发动机和底盘的使用寿命也会缩短;

3、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不要把公里数和年限放在第一位,而是要保证车况的前提下再用这两个因素来衡量。最好还是用车有料查一下汽车历史维修保养记录,免费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提是车况良好,证照齐全。如果出过事故,那就会大打折扣。车辆碰撞后对车辆的损失怎么定,那要对于车辆状况进行评估,主要的参考其关键部位如车架、发动机、变速箱、电子控制设备,这些的的损伤会对车辆产生超过10%的损失,严重的损伤可能造成30%以上。一般的剐蹭和更换配件对于车辆折旧的影响不大。侧翻事故对车的影响较大,其次就是正面碰撞。严重的碰撞对车辆的使用性能会产生明显的影响,当然降价也很明显。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3年以内的二手车,性价比最高,最划算。不论是从价钱还是保值率的角度来说,新车前三年的折旧率是最高,根本是裸车价钱的30%左右。之后的五年里折旧率比拟平缓,每年根本上在5%-1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