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3油耗为什么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艾瑞泽3的油耗我觉得不高啊,导致油耗高的原因:

1、点火不良,火花塞间隙过大,点火线圈能量不够;

2、喷油嘴雾化不良,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燃油压力过高;

3、发动机积碳过多,喷的汽油有一部分被积碳吸收;

4、传感器故障,例如,水温传感器故障,会导致发动机误认为还是冷车状态,会一直发出喷油的信号,导致油耗高;

5、氧传感器故障,会使燃油修正失效,电脑也会一直发出喷油的信号,空气流量计故障会造成进气数据不正确 。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油耗高的原因,其中有发动机积碳、汽车火花塞损坏,接触不良、热值不对、汽车轮胎的压力不正常,那么也是会导致汽车油耗升高、车上长期拉载重物、喷油嘴雾化效果不好、汽车传感器故障、夏季高温空气湿度大季节性产生油耗高、加油不当等原因造成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的事情,一来看车子本身的排放量,二来看自己的驾驶习惯。猛踩油门,经常性刹车,行驶猛走急停,就是在将燃油产生的动力转变成摩擦热量释放到空气中,油耗自然就上来了。驾驶车辆要稳,不多踩油门,不多踩刹车,平稳前进。